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04

沖繩的冬至(三)碧螺春
講開喝的文化,有樣東西一定要同各方家推介,有次去高雄有個茶博士教我喝茶。她推介我喝碧螺春,但是要用冷飲。放適量的碧螺春在一瓶冷開水內,放入冰箱一晚,隔日拿來喝,那清新怡人的感覺比處子更清純。塵世間我還沒有找到一樣東西比它更純更好。香港買的碧螺春沒那麼清新味,一定要去台灣買,記得要八舊到千二蚊港紙500g才算正貨上品。還有千其唔好用熱水開,會浪費了它。因我試過一點都沒特別的。我差不多八年沒到過台灣,已經只可回味不可品嘗了。今次乘轉機之便可能有收獲吧。

Comments:
咦, 我上回在阿里山腳喝茶時, 茶葉店老闆也介紹過類似的冷飲法(不過他用的是高山烏龍)。可惜忘了打聽這種飲茶方法是甚麼時候出現的。Popeye兄有機會不妨"八"點掌故回來...
 
思存兄,冷飲碧螺春比凍頂烏龍好好多。
今次轉機有買點凍頂烏龍和碧螺春,雖不算極品但尚可,要不要一點,大家一起分享個中樂趣,你是否在銅鑼彎出沒的?
 
烏龍茶有很多類,高山烏龍只是一個系列的統稱,凍頂烏龍才算是烏龍中極品。凍頂代表在山上最頂峰,形容長年在有霜有雪的山頂出產咁解,因有霜有雪,所以茶質最純最濃。
二十九日我會帶點一起試,思存兄,一起來呀,誠意邀請。
 
popeye兄真有專家口吻~ 我懷疑過"凍頂烏龍"是泛指最高峰的出產, 但另一個講法是南投縣那個 "凍頂山" 的出產才叫 "凍頂烏龍"... 兩個說法都聽過, 所以我仍是存疑呢。上回在阿里山, 茶是老闆自己烘焙的, 而那兒既非凍頂山, 也非山的最高峰, 就只好叫它高山烏龍或阿里山烏龍了。
雖則老闆有介紹冷飲法, 但那次在山上天寒地凍, 我仍是鍾於熱茶...

近日不在銅鑼灣了, 新年前都會困在北區哩。先再次謝過邀請,廿九號另有朋友生日之約, 你們盡興吧~ 預祝聖誕快樂~
 
讀書時候,我和台彎人家庭住過多年,所以知比較多台灣東西吧。
講真是沒有凍頂山,只不過商人混水摩魚罷,好像香港樓盤話比華利山、君臨天下、等等。是先賣凍頂然後找個山話凍頂山個隻。思存兄,一定要試凍飲碧螺春,令你一試難忘的。幾時有時間,同我茶聚?等你。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